close

閒來無事,又做了MP皂
因為做的CP皂太醜了…不想放上來
就拿MP皂代替吧!
我是做漸層的,這樣比較美~
好像有人比較喜歡透明的(這是少數吧)
透明的我做失敗了…整塊一樣顏色……



上次做的比較好看啦!!
(被老媽拿走了…我都還沒拍照呢!!)




拍到自己的影子了……




我做完後,老媽也想做,結果,她把我的模弄班壞了…
上次就弄壞我一個模了!(證據點此
(讓她碰到皂準沒好事)
還好它是二個模一起,我還有一個模可以用
她還詷了噁心的髒顏色…


還有啊,她色料都加的很兇
我一直告訴她,夠就好了,不用加那麼多,
她就是講不聽,她的皂顏色都很深…
看了我都不太敢用手工皂了…
(我只要用自己做的)
覺得如果用她的皂洗澡,不是用皂洗,而是用色料!
超噁心的感覺


通常大家的觀念都是:
香皂怎麼能不香?不香叫香皂嗎?
 (我是做「手工皂」的耶!)
顏色怎麼這麼淡?又不好看!
(反正你不是要把它洗掉嗎?顏色深淺有差嗎?)


通常做給家裡用的皂我都幾乎沒放什麼色料和香精
淡淡的顏色就不錯看啦,是要拿來洗澡又不是觀賞
一點點香味就夠啦,是要拿來清潔又不是當芳香劑

其實可以不加香精的,只是我很不喜歡皂基的味道
只要能把它的味道蓋過就好了
也可以不加色料的,只是洗一塊沒顏色的皂很無趣

所以看我的皂,有時顏色會很淺,不是在省成本
是因為不想加太多化學的東西(包括香精)


手工皂講求的就是天然,色料加那麼多,哪叫天然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蝶❤ω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